炎热天气“火”了午休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炎热天气“火”了午休经济

2010年07月12日 12:02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午休对于上班族来说非常必要。这不,最近天气变热,不少商家都打起了午休经济的主意。

  午休床、午睡枕热卖

  小陈是一家媒体的记者,随着天气变热,单位的午休时间也相应变长,这不长不短的午休时间让小陈很苦恼,回家吧,路上耽误太多时间;不回家吧,单位又没有地方午睡。经过考虑,小陈在超市购买了一张午休床,还买了遮光眼罩。“有了这些东西,中午睡得香,下午工作也有精神了。”小陈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的各大超市,发现不少超市都将午休床、空调毯、遮光眼罩、隔音耳塞摆到了显要位置,以吸引消费者。记者在家乐福宝龙店看到,该超市的午休床从89元到265元不等,吸引了不少顾客。“我们这里几种午休床前一段时间卖得缺货了,这几天刚刚到货,又快卖光了。”该超市的一位促销人员告诉记者。

  在网络上,一种叫做“卡通音乐枕”的午睡枕也销售火暴。据介绍,这种午睡枕是利用人体工学原理记忆人的头型,午睡枕中的喇叭可以与MP3、电脑等相连,轻柔的音乐可以提高午睡质量。

  美容院、推拿馆生意红火

  最近,西洋路一家足按店中午的生意,火到要排队,在写字楼密集路段的美容会所、SPA馆生意也非常好。

  在某外企工作的李小姐,前一段时间在单位附近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年卡,最近她都是利用午休时间到美容院保养,然后躺在美容床上美美睡一觉。据东街口一家美容会所的负责人介绍,最近中午成了美容高峰,每天从11时到14时都会有大量客人前来美容,而大多数客人都是附近写字楼的白领。

  中午推拿完后,全身放松好好睡上一觉,是很好的午休方式,尤其对长期伏案工作的白领来说,推拿可以缓解颈椎酸痛和肩周炎病情。

  超市、书店、咖啡店都是午休好去处

  对于中午不睡午觉的“不睡族”来说,中午休闲的场所就更多了,有人选择去超市、商场纳凉,有人选择去书店看书,还有人去咖啡馆坐坐。昨日中午,记者在安泰中心的新华书店看到,中午时段比平时多了不少顾客,他们捧着图书,或站或坐,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而津泰路和五四路的一些咖啡厅则成为“小资”们聚集的场所。“这里环境不错,很安静,点一杯咖啡,就可以坐一个中午,还可以和朋友聊天或者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写博,也算一种享受!”津泰路上某咖啡店的一名顾客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目前午休经济红火,但榕城的商家很少推出针对午间时段的优惠措施。如何挖掘商机,让午休时段真正成为“黄金”时段,商家们还得动动脑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