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引发持续猜想 专家驳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引发持续猜想 专家驳斥

2010年07月12日 13: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日晚间杭州萧山机场上空不明飞行物短暂现身8分钟,致使机场封锁1小时。不明飞行物下落不明,官方调查组至今未有结果,由照片引发的种种猜想也被专家一一驳斥。

  8日上午开始流传于网络的一张照片,引爆了公众对于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的猜想。从照片中看,夜空中飞行的物体带有五个亮点,并带有红色和白色的亮光,飞行高度大约十五层楼高。

  照片的拍摄者麻世俊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晚他正陪妻子在家附近散步,并带上了新买的单反相机拍夜景。

  “感觉到头顶有亮光,我抬头一看,一道明亮的白光正从天空中飞过,就拿起相机拍了下来。”麻世俊说,“拍摄时间是8点26分。”

  “不过,那天晚上拍到的是不是飞机,是不是萧山机场上空的那个不明飞行物,我也很难说清。”麻世俊说,照片中的飞行物他也只看到了十几秒,等拍完第一张抬头再看,飞行物已经不见了。

  “外星人真的来了吗?”“UFO为何青睐杭州?”麻世俊拍摄的疑似不明飞行物照片被各大论坛广为转载,出现在杭州萧山机场的不明飞行物,迅速引发了人们的好奇。五花八门的网民猜想中,有关外星人、未来人的猜测层出不穷。

  一些媒体和网民也随即对各类UFO现象进行搜罗盘点,从中国到土耳其,自宋朝至今,连苏东坡前往杭州赴任途中写下的古诗也成为推测依据。“真的有外星人来杭州了!”成为近日的热门话题。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胡景耀表示,照片中的飞行物应该就是普通飞机,不会是地外生物的飞行器。

  “我们国家过去也出现过不明飞行物,每次都会引发关于外星人的猜测。不过从现有的记录来看,这些不明飞行物目前还没有一例被确认为地外来客。”胡景耀说。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看过这张照片后告诉新华社记者,飞机的频闪灯一闪一闪,夜晚拍摄下来就是照片中的样子。

  朱进认为,网上流传的照片与萧山机场所说的不明飞行物并不是同一个物体,“老百姓拍到的肯定是飞机”。

  据了解,当时目击不明飞行物并通知机场的东航机组人员,其所在的飞机正在萧山机场上空备降,飞行高度约为1000米到1200米,不明飞行物也在这个高度,这与照片中“十五层楼”的高度并不吻合。

  据了解,当时有机场工作人员也拍到“疑似不明飞行物”的照片,后经查证,拍到的只是机场中的高感灯。

  据了解,目前民间摄影爱好者提供给调查组的照片,并没有拍到不明飞行物。

  事实上,不只是杭州,最近新疆、江苏、湖南等地也都有人表示看到不明飞行物。杭州高级中学天文社成员朱逢源等猜测,萧山机场不明飞行物可能是一枚试射的导弹。“照片是在夜晚拍摄的,不明飞行物本身应该不会发光,看到的白色光线可能是导弹与大气层摩擦产生的。”

  有关导弹的猜想,胡景耀表示,从网络提供的照片来看,照片中的不明飞行物体带有五个亮点,而如果是导弹,会因为与大气层的摩擦而发光,但只会有一个亮点。

  香港天文学会前会长陈铸略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也表示,杭州不明飞行物不可能是导弹。陈铸略认为,杭州出现的不明飞行物最可能是火箭碎片。

  此外,对于网络流传的“不明飞行物是军事探测器”一说,胡景耀认为“说不通”——用相机就能拍摄到的飞行器,显然会容易被击落,现有的侦察卫星已经可以分辨地面十公分大小的物体,连汽车牌照都能看得清,没有必要动用这种飞行器进行侦查。

  对于坊间流传的种种猜测,记者10日再次致电参与本次调查的民航浙江监管局空管处处长汪建。汪建表示:“不明飞行物仍在调查中,暂时没有结论”。(张遥 章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