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章鱼哥”传说引爆“章鱼”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杯“章鱼哥”传说引爆“章鱼”商机

2010年07月13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7月12日电 题:世界杯“章鱼哥”传说引爆“章鱼”商机

  作者 刘柱 向立成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的绝对不只是梅西等超级巨星,空前火热的还有来自德国奥博奥森水族馆的“章鱼哥”,8猜8中100%的猜球命中率谱写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诡异”的传说。精明的商家自然不会放过如此商机,纷纷推出各式“章鱼”产品,并获得民众热捧。

  记者在国内某大型购物网站输入关键词“保罗章鱼”,扣上“保罗章鱼”这一时尚创意头衔的商品列表就有8页之多、40余种商品。章鱼靠垫、章鱼公仔、章鱼抱枕、章鱼项链、章鱼纸巾抽、章鱼U盘、章鱼玩具、章鱼T恤、章鱼手机座等,一应俱全。

  “现在来我网店查看‘保罗章鱼’商品和购买的网客都很多,销售额都是直线上升。”主攻家居装饰的网店主何小姐告诉记者,自从“章鱼哥”神奇预测频繁见诸于各种媒体时,她的网店生意全线飘红,赚了满钵金。

  长沙市高桥大市场各大玩具店“章鱼哥”的各种商品也被摆在商店最显眼的位置,取代了火了快一年的喜洋洋与灰太狼系列商品。“随着‘保罗章鱼’的出现,世界杯期间推出的个性‘章鱼哥’商品一直卖的挺好,小朋友买,大人也买。”市场内一位店主这样说。

  “小章鱼很好看!”顾客张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特意和爸爸来大市场买“章鱼哥”。张先生说自己是一个超级球迷也是一位商人,“‘章鱼哥’太神奇了,连续猜中了德英大战、德阿大战、西德大战、德乌大战和西荷大战,买一个挂车上保平安,在生意场上也图一个吉利。”

  正在筹备婚宴的吴雷和他的未婚妻也赶来“凑”了个时髦,一口气买了章鱼靠垫、章鱼抱枕等一系列“章鱼哥”回家布置新房。他的未婚妻捎带羞涩地说,“我俩还买了一对章鱼公仔,希望将来的小宝宝也像‘章鱼哥’那样聪明、神奇!”

  记者在长沙人流量最大的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看到,不少食品摊主也嗅出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多种“章鱼”食品,其中有近10种口味的章鱼小丸子更是引得顾客排长队购买。“一天能卖掉近200多份,很多球迷还是买了打包回家边吃边看球,甚至还有球迷问是否有电话外卖,真是忙不过了。”一店主乐呵呵地说。

  看来本届世界不仅决出了第八个世界杯得主西班牙队,也助推了“章鱼哥”传说带来的无限商机。“‘章鱼哥’商品还会火一阵,尽管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但我网店订货量一直在增加。”和何小姐一样许多店主对“章鱼哥”的商机持续看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