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率先更正高管学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牛率先更正高管学历

2010年07月13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对唐骏的“学历打假”愈演愈烈,连日来,近百名人开始“修改”在网上的学历信息,而在上市企业中,蒙牛第一个发布了更改高管学历的公告。

  据了解,蒙牛上周五晚些时候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内蒙古蒙牛副总裁兼低温液态奶本部总经理丁圣并未获得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根据蒙牛的公告,蒙牛今年6月26日以及4月23日分别发布的公告和通函以及2009年年报中,有关丁圣简历的介绍有误,公司就此做出澄清:丁圣已在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进修完成相关课程,而并非毕业于南开大学及持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有专家表示,上市公司对于信息披露的真实性要求严格,在港上市的蒙牛及时修改高管学历将避免以后可能的虚假陈述的起诉。

  不管蒙牛修正高管学历与唐骏“学历门”是否有关联,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同样为上市公司的盛大网络尚未对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有误”的唐骏学历描述发布澄清公告。此前的7月7日,方舟子爆料,唐骏在2004年盛大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提供的学历与实际不符。

  另据了解,唐骏目前也是青岛啤酒的非执行董事,对于目前沸沸扬扬的“学历门”问题,青岛啤酒方面是否也会调查此事呢?不过,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青岛啤酒有关方面表示,公司股权部负责人出差在外,暂时未能回复。而就在去年5月,新华都实业控股股东陈发树个人以2.35亿美元的价格入主青啤,成为其第三大股东,随后,陈发树力荐唐骏入主青啤董事会。 (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王丽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