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总裁说日本金融市场要比欧美稳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总裁说日本金融市场要比欧美稳定

2010年07月15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15日在金融政策会议结束后会见媒体记者时表示,日本的金融市场要远比欧美金融市场稳定。

  就目前日本股市走低、日元升值等问题,白川方明说,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投资者规避风险的姿态十分明显,日元因此成为相对比较安全的资产,这是日元升值的一个原因。他表示,央行将持续关注由于日元升值导致出口减速、股价下跌而引发的逆资产效应对家庭财务状况和设备投资动向等的影响。

  白川方明还说,最新的经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显示,虽然目前总的情况与今年4月份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可能导致日本经济上行的因素和下行的风险均有所增加。他指出,上行因素是新兴经济体和资源国家经济走强,下行风险则是欧洲财政等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动向。

  当天,日本央行宣布决定继续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水平维持在0.1%的水平,同时还将2010年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1.8%上调至2.6%。(记者 刘浩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