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文化价值市场价值尽显 扑克成收藏新宠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组图:文化价值市场价值尽显 扑克成收藏新宠 (3)

2010年07月16日 09:0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而在此次“潘家园中外扑克精品博览会”上亮相的《中国传世名画》和《世界传世名画》两副世界最大的巨型主题扑克,全球绝版限量发行仅300套,每副扑克均附带有惟一流水编号的珍藏证书,收藏这样两套巨型扑克等于拥有了扑克的世界之“最”。

  李维刚表示,扑克本来是一种世界性的娱乐工具和文体用品。随着主题扑克的诞生和普及,如今的扑克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文化载体、知识载体、信息载体和艺术载体。本届扑克博览会展示自扑克诞生以来到现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扑克,这些不同时期的扑克构成了一部中国近现代史。“扑克的牌面虽小,但是传播内容广泛,传播形式更是喜闻乐见,扑克是新的文化载体。”他笑着说。

  扑克收藏界有名的“老白”白永宁认为,只把扑克当成是一种娱乐工具是可悲的,其实扑克最大的价值是它的文化价值。“‘扑克文化’是一种文化的载体,它能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信息量大、风格迥异、内容多样的信息。对于这种起源于中国却在国外有着悠久收藏史的扑克文化,我们应该更多地发扬扑克的文化价值。”

  文化价值、市场价值尽显

  扑克收藏热度增高

  在西方国家扑克收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而目前在欧美国家中扑克无论是私人收藏还是公共收藏都相当多,还有一部分以扑克牌面作为绘画艺术收藏的一部分。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收藏扑克历史不长,虽然在民国时期就有少数人收藏扑克,但并没有十足的影响力。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期,中国扑克收藏出现了收藏萌芽,一些玩牌的人开始有意识地收藏扑克。上世纪90年代后收藏者逐渐增多,出现了《中国扑克牌收藏》报,相关的扑克活动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进入21世纪后,它的娱乐性、知识性、观赏性日益显现,加上广泛的群众基础,扑克收藏发展迅猛,只中国扑克馆在各地就有17家分馆,我国艺术扑克收藏爱好者更升至15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