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采矿项目 全球首富回速在墨西哥掘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好采矿项目 全球首富回速在墨西哥掘金(图)

2010年07月1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全球首富斯利姆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首富斯利姆(Carlos Slim)近日正加速在墨西哥掘金,企图利用上月创纪录的金价,以及在更大范围的经济复苏后从中获利。

  在2009年获得黄金产量上升超过9倍之后,斯利姆的Grupo Carso旗下的采矿装备公司Grupo Frisco计划在今年内开设更多的矿井,并于本月内购买一个矿井。由于黄金现货价格去年跃升两成四,因此黄金产量的迅速增长令斯利姆获得的盈利大幅增加。

  斯利姆开设采矿业务超过20年,该业务靠商品价格的增长而获利,事关Carso的其它业务均为墨西哥的建设以及消费业务。

  去年Carso的矿业部门销售上升五成八至45亿比索,超过了斯利姆旗下除金融服务业务Financiero Inbursa以外的其它任何一间上市控股公司的企业收益。而同一时期墨西哥经济萎缩了6.5%,令斯利姆的其它业务表现差强人意。

  Vector Casa de Bolsa分析师Gaspar Quijano表示,斯利姆已经建立起自己的投资组合,因此他就能够在某个业务表现良好的时候进行重点发展,将资源转移到该部门。Gaspar Quijano表示,这是斯利姆分散投资的一个好处。

  Grupo Condumex一位总裁表示,虽然斯利姆常常寻找有吸引力的采矿项目的同时,但目前并无任何关于收购计划的洽谈。

  根据斯利姆的网站资料,现年70岁的斯利姆,自1986年购入Frisco mining开始,至今进入采矿业近24年。斯利姆于1990年在一次政府私有化出售行动中接管墨西哥电话公司。电讯公司的成功营运令斯利姆今年在福布斯杂志全球最富有个人排名中位列榜首。

  斯利姆的Carso集团旗下较大的部门包括一个零售集团,该集团负责经营Sanborns百货商店和Sears and Saks Locations,以及制造汽车零件以及电缆电话网络的单位。

  数据显示,斯利姆拥有Carso集团七成九的股权,市值65.2亿美元。而斯利姆持有的上市公司总资产达56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