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下半年理财攻略:银行产品股债都可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下半年理财攻略:银行产品股债都可买点

2010年07月17日 16: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的股市表现,让不少投资者心灰意冷,手握闲钱也不知往哪个方向投。转眼下半年投资市场已经开局,各大投资领域会不会有机会?投资者应如何提前备战?昨日,壹财经联合和讯理财频道特约基金、外汇、期货等7大领域投资专家详解“2010下半年理财攻略”。

  家庭理财总思路:

  需对未来有确定长久目标,下半年股债都可配置些

  【嘉宾】 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高级研究员史慧

  【下半年策略】 首先需要跟大家讲一个理财观念的问题,每个人、每个家庭至少要确定家庭理财目标。一年一变、盲目追随,这都是不理性的理财。真正的理财必须要提出你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就是理财目标的设置。比如我打算什么时候退休,是提前退休,还是按照国家法定年龄退休,资金准备就很不一样。还有子女教育规划,有了子女的家庭当然望子成龙,你是让孩子准备在国内完成四年大学,还是大学就出国了,包括读硕士、博士等等,费用完全不一样。要有一个远视的目光进行确定,再回到现在怎么规划我的钱财。

  上半年债市走势相当好,史慧表示,下半年债市和股市进行综合的、结构性的、权重性的资金配比的资产配置,构建一个组合。有比较好的配比组合,也不放弃A股市场下半年的预期,配置到债券一部分资金,把股票的风险摊薄。另外,她个人建议银行理财产品家庭需要有配置,做家庭紧急备用金来做,应付一些突发事件,有相对比活期存款高的收益。基础的资产配置做好了,可以找基金公司,再高一点可以做阳光私募,或者找一些资产管理公司,专门做一对一、一对多的账户。投资者分层非常明确。

  债券投资之攻略:

  下半年6%就是高票息,建议配置债性较强的债券

  【嘉宾】 北京凯世富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监乔嘉、 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俞佩莉

  【下半年策略】 下半年对短债市场投资应该注重防御性,因为下半年股市会延续震荡的行情,目前大家对经济不是很明确上行或下行的判断,应该重点配置“债性较强”的,“估值比较低”的像唐钢转债这种类型的,一旦行情发生转变,如果大势方向确定是向上行情的话,可以做一个切换,再配置一些“股性较强”的转债。

  而下半年信用债6%以上就是高票息了,第一,因为已经超过贷款利率很多了。第二,现在中国的债券市场应该从闭着眼睛随便买的情况,逐步到一个信用需要被选择,需要被研究的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