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黄龙玉遭暴炒 价格几年之间暴涨上万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黄龙玉遭暴炒 价格几年之间暴涨上万倍

2010年07月18日 08:57 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下来继续关注黄龙玉。昨天我们的节目报道了云南龙陵县黄龙玉价格暴涨的消息。通过我们记者的调查,几年前几十块钱能买一卡车,现在一公斤就要几万块钱。一个三轮车夫,用300块钱起家炒黄龙玉,仅仅五年的时间,就成了千万富翁。由于黄龙玉身价暴涨。去年年底,龙陵县成立了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所谓公盘交易,也就是采取公开竞标、拍卖的方式来交易玉料原石。在龙陵公盘的交易现场,我们的记者发现,有些黄龙玉原石的身价,几年间已经暴涨了数千倍,甚至上万倍。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云南龙陵县的珠宝市场,卖黄龙玉原石的商家有上千家,但行家都清楚,真正的高档原石并不在这个市场,而是存放在与珠宝市场一条马路相隔的龙陵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里。公盘交易中心设有9个看标间,举行公盘时,买家有三天的时间可以边看原石边投标,将自己的标价放在投标箱里。在第四天举行开标仪式。

  云南省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你看了这一块矿石,你根据市场的这一个现状,这块矿石应该能够到什么价位。然后你去填,填了以后来进行投标。”

  为了保证公盘交易的公正、公平以及黄龙玉原石的安全,主办方也是投入巨资,光监视设备就花了60万。

  云南省龙陵县黄龙玉公盘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因为我们这是股份制,政府村民还有公司,为了给大家一个明确的展示,我们是在严格的监控底下进行的。”

  龙陵县的黄龙玉公盘交易从去年年底设立,第一次公盘交易额近600万,而随着最近一段时间黄龙玉价格的暴涨,在即将举行的第四次公盘交易上,交易额也将水涨船高。在公盘交易中心里,体积最大的一块石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云南省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原来没开发的时候,像这一种也就是那么一两千块钱。现在呢,这一块可能要1000万。”

  公盘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五年前,这块石头放在路边也许都没人要,而现在他的身价已经涨了一万倍。再过几天,也就是这个月的21号,将举行新的一轮公盘交易。这块石头也许会拍出创纪录的价格。

  疯狂的黄龙玉

  私挖乱采 当地植被遭严重破坏

  从几十块钱一卡车的石头,到几十、上百万的金疙瘩,黄龙玉价格的疯狂,也让当地开挖黄龙玉的行为更加疯狂。当地的村民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家村头、河边和田里的石头,竟然是如此值钱,于是,能捡的就捡回家,捡完了就往地下挖。记者在云南龙陵县的苏帕河流域,就看到了一场场火爆挖河、挖地运动后的惨状。一起来看。

  由于是雨季,无法下河挖采,记者到达云南龙陵苏帕河流域时并没有见到人山人海疯狂的挖掘现场,但从当地媒体拍摄的照片中,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一个月前这里的景象。

  云南省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当时的那个现场在这么不到0.5平方公里的一个范围内有七八千人,最多的时候有上万人,当时的场景是非常壮观的,他有这个买黄龙玉矿的,也有开采的,还有搞经销的,还有开餐馆的都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