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商办"400电话"门槛只看钱 规定完全可变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代理商办"400电话"门槛只看钱 规定完全可变通

2010年07月18日 15: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8分报道,通过400电话设置的“特价机票”、“电信欠费”、“购车退税”、 “银行卡消费”等诈骗信息现在屡见不鲜,相关案件也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但在多数消费者的心目中,“400电话”仍然是信誉的象征。

  目前,国内400电话的运营商主要有三家:中国电信的400电话以“4008”开头,中国联通的以“4006”开头,以“4007”开头的业务归中国移动运营。虽然各大运营商旗下的“400”号码有所不同,经营方式却如出一辙——除了自主运营外,更多的“400”业务以代理商加盟的形式经营。

  记者随机拨通了北京中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电话,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代理的是电信“4008电话”,只要提供营业执照就能办理。

  中通客服:您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提供1至3个固定电话号码就可以。

  “400电话”,是一种针对企业用户的主被叫分摊付费业务,个人不能办理。但是这个规定在中通公司完全可以变通。

  中通客服:个人办理,只要提供您的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然后把(需要绑定的)号码提供给我,个人办理我们是不给您提供发票的,以我们公司的名义来给您申请。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号称代理“联通4006”业务的北京惠仁创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服务人员称,他们公司大概每天能办10个左右的“4006电话”,申请条件似乎比中通还要容易些。

  记者:要注册的公司,但是营业执照还没有拿下来能办吗?

  惠仁客服:那得看您的营业执照什么时候可以拿下来,办营业执照肯定有公司名称,提供也下您的公司名称。

  记者:光提供公司名称就可以先办是吧?

  惠仁客服:嗯,对!

  这位服务人员还在QQ上提醒,其实可以先借一个营业执照,方便通过联通公司的审核。

  在海量代理信息中,记者分别联系了网站、帖子、淘宝店3类代理,这些代理商都习惯用QQ联系业务,号称免开户费、免月租费,只要想办法弄到营业执照复印件,再预存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的话费就能开通400电话。(记者刘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