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电话”泛滥 各式各样骗局让人防不胜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00电话”泛滥 各式各样骗局让人防不胜防

2010年07月18日 15: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碰到一种以400开头的电话号码,这种“400电话”是一种针对企业用户的主被叫分摊付费业务,机主会拥有一个全国统一的、以400开头的十位数号码,呼叫者在任何地方拨打都不用考虑区号,只付当地市话费用。机主也同时付一定费用。

  对企业来说,分摊费用的方式,让400电话可以有效避免骚扰,因而“400电话”被称为“800电话”的升级版,不少知名企业都选择用它作为消费者热线。于是“400电话”就成了人们眼中“大企业、有实力”的代名词,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400”的信任,设置各式各样的骗局,让人们防不胜防。

  暑假来临,天津市民郭女士想带孩子去趟厦门,在网上找到的最便宜的机票,天津到厦门的往返,一个人只要1000元钱,打客服一问,对方却说系统正在维护,要郭女士赶紧把钱打到银行账户上。

  郭女士:他说这是特价机票,必须2小时内把钱付了,要不票就没了。他说系统维护,不能网上汇款,让我打到个人账户上。我一听这哪儿行啊。我经常网上购物,一般像这种情况都得网上交易的。

  记者也拨通了郭女士拨打过的订票专线400-6750-168。

  记者表示要定张后天飞厦门的机票时,工作人员先是详细询问了姓名、身份证号和固定电话,随后说:

  假南航客服:已经为您预订,2小时以内汇款到我们南方航空公司账号上。之后,我们会以短信形式和您确定。

  记者:可是我并没有给你们留手机号码。

  假南航客服:哦对对对,不好意思。

  工作人员的含混应答,很容易让人对其产生怀疑,觉得这是场骗局。随后,记者又拨打南方航空95539的客服电话,话务员说,类似的投诉他们经常接到,很多以“400”开头的电话,都号称是南航的客服,以此来欺骗消费者。

  南航客服:我们向公安机关反映过,他们的回复是这些网站的服务器在国外,端掉一个下一个马上又出现。不好管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报警。(记者刘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