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欧洲消费信心下跌 中国内地乐观度排第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欧洲消费信心下跌 中国内地乐观度排第7

2010年07月19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第二季全球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欧债危机加上各国厉行紧缩,严重打击欧洲消费者信心,相反亚洲地区消费者则持续乐观。当中香港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3季上升,但升幅不及新加坡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在乐观地区中排第12,中国内地则排第7。

  尼尔森于5月10日至26日期间,调查全球48个国家及地区共2.7万人,了解他们对就业市场、个人财政和消费意愿的看法。结果显示,中国内地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9点,较首季升1点;香港则录得101点,升2点。

  印度是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最高地区,高达129点,较次名的印尼和越南多10点,但仍低于该国2006年创下的137点纪录。越南信心指数于上季急升18点,升幅冠全球,第6位的新加坡和第10名的哥伦比亚分别升5点,澳洲和巴西则是十大乐观地区中少数信心回落的国家。

  欧洲地区消费者信心普遍下跌,主要受累于紧缩措施及担心债务危机扩散。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国信心指数分别跌4至10点,同时列入十大悲观地区之中。受债务危机打击最重的希腊和葡萄牙则在不调查范围内。

  在所有调查地区中,最悲观国家为立陶宛,信心指数仅得52点,其次是55点的日本和56点的韩国。美国消费者信心仍受制于就业市场疲弱,指数微升2点,至87点,低于全球平均消费者信心指数的93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