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盈利大增93% 通用金融重回盈利“正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季度盈利大增93% 通用金融重回盈利“正途”

2010年07月20日 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关于通用电气金融公司(GE Capital)的“劲爆”消息连续出炉:7月15日,该公司宣布,将其在Bac-Credomatic公司中持有的75%股份出售给哥伦比亚最大的银行控股集团阿瓦尔集团,售价约19亿美元;7月16日,通用金融又以8.3亿美元的第二季度盈利数据,为母公司通用电气31.1亿美元的季度盈利额做出显著贡献。

  盈利与资产出售的双向“开源”渠道均畅通无阻,也让通用金融逃脱了接受母公司工业业务部门资金救助的“困难户”命运;同时,那些因为可能存在的资金内部转移而对通用电气前景深感忧虑的投资者,终于如释重负。

  快速执行“瘦身”计划

  从时间上来看,出售Bac-Credomatic银行股份并非通用金融长远计划的一部分,因为就在去年,该公司才根据此前协议将其在Bac-Credomatic银行中的股份由49.99%增至75%。然而,由于通用金融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遭遇重大损失,这次股份增持,相当于在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增加了数亿美元,通用电气的管理层也因此开始要求减少公司的财务风险。

  在此背景下,通用金融在前后仅一年的时间里,便为BAC-Credomatic股份资产找到了买家,这显示了该公司执行“瘦身计划”的决心和高效。当然,为快速达成协议,通用金融也须为收购方“分忧”,简化其收购BAC-Credomatic全部股份的步骤:根据阿瓦尔集团的声明,通用电气首先会将BAC-Credomatic剩余的25%股权全数收购,尔后整体进行出售。

  通用电气环球资本银行交易公布后,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斯托克顿表示,这对通用电气来说是不错的交易,“使我们朝着减少通用金融总体规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根据通用金融自身预计,该交易将在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后于今年底完成。

  季度利润同比大增93%

  相比较资产出售的资金要等到年底才能到位,通用金融第二季度93%的季度利润增长才真正解了该公司的“近渴”。通用电气16日发布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6%至31.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8美分。其中,通用金融当季的部门利润为8.3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达93%;而其坏账损失也于第二季度开始减少。

  有了优良的业绩作为保证,通用金融及其母公司通用电气也有了底气。后者在发布季报的同时表示,通用金融利润的回升,意味着该部门不需要从工业业务部门划拨资金。对于那些担心在全球经济走出衰退的情况下,资金转移将会影响集团工业增长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通用电气首席财务官(CFO)凯斯·谢林表示,基于上半年的税前业绩状况,应该没有必要从通用电气往通用金融划拨资金。

  相比之下,通用电气的整体状况还需要得到进一步改善。就在公布季度盈利增长16%的同时,该公司的营收却比去年同期减少4%至374.4亿美元。对此,西方媒体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够依靠缩编业务来获得长期生存,通用电气终归需要工业部门获得营收增长才能真正摆脱困境;然而,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没有做到,多数部门的营收均出现下滑。数据显示,通用电气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约22%;但过去3个月,因担忧经济增长放缓及债务成本上升,其股价已下跌23%。 (记者 高健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