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奢华品购买行为日趋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消费者奢华品购买行为日趋理性

2010年07月20日 21: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和17个内地重要二线城市以及港台地区的调查显示,作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一枝独秀的奢华品消费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奢华品购买行为日趋理性。

  最新发布的《2010中国奢华品报告》表明,在全球其他地区奢华品消费遭受金融危机重创之际,中国消费者对于奢华品的需求仍在快速提升,只是随着对奢华品认识的逐步加深和积累,人们的消费行为从前期的评估考量到最后的实际购买,开始向理性、成熟的方向发展。这种消费的理性化,开始体现于从品牌、企业社会责任、营销人员的诚实及网络销售的方方面面。

  由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之一罗德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与亚洲地区奢华品市场调研行业主要公司之一的信天翁联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手完成的此次调查,比2009年度调查涉及范围进一步扩展。除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内地17个重要二线城市外,今年还把台湾纳入了调查报告。

  此次调查受访人数增加了10%,他们的人均年收入在人民币25万元左右。调查内容包涵消费信心与购买力、消费驱动因素、信息来源和产品购买渠道等多方面内容,分析并预测了下一年中国奢华品的消费趋势。

  调查显示,68%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奢华品品牌的时候,企业社会责任已经变成一个新的考虑因素,品牌所参与的慈善、公益活动会让他们对该品牌的好感度有所提升。有73.9%的受访者认为,销售人员真诚的建议是奢华品购买行为中最重要的因素。59%的受访者则十分重视销售人员友好的态度。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比一线城市更为看重销售人员的专业建议。

  信天翁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弗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通过今年最新的数据调研,可以看到,中国奢华品市场依然在蓬勃发展,中国消费者对于奢华品的认识也在不断成熟,奢华品购买行为也日趋理性。

  目前,奢华品网络购买已经在国外飞速发展和成熟起来。报告发现,近半数受访者愿意在线购买奢华品,54%的北京受访者和47%的上海受访者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而女性消费者的支持人数比男性消费者高出10%。数据表明,产品的可信度以及看不到实物的不确定性是受访者对奢侈品网络消费的最大顾虑。记者钱春弦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