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高盛仅为开始 美国证交会继续追究华尔街责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罚高盛仅为开始 美国证交会继续追究华尔街责任

2010年07月2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继与高盛达成5.5亿美元的和解罚金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夏皮罗表示,SEC将对数起其它与2008年金融危机相关的诉讼案展开调查。上周美国国会通过的金融改革监管法案赋予SEC新的权力和职责,其中包括强化对对冲基金的监管。

  夏皮罗表示,SEC不仅仅只针对高盛,该机构手头还有“很多针对华尔街公司、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提起的与债务抵押证券(CDO)及其它产品相关的诉讼案”。

  SEC对高盛的诉讼矛头直指其债务抵押证券,指控高盛在房产市场崩溃时误导投资者购买次级抵押相关产品。高盛虽与SEC达成和解,但并未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在听证会上,一些国会议员表示希望SEC对高盛能采取进一步行动。日前,美国联邦法官最终批准了高盛与SEC的和解协议,高盛将支付5.5亿美元解决次级债复杂金融工具相关披露民事诉讼,这是华尔街历史上最大的罚款之一。

  夏皮罗的以上言论被认为是SEC今后行动的最直接信号,该机构将继续追究金融机构在2007年、2008年金融与房产市场危机中的责任。美国司法部及包括SEC在内的金融诈骗执法力量已表示将继续共享信息,针对金融危机中曝光的其它问题公司展开调查。

  此前,美国国会、投资者及其它人士纷纷抨击SEC缺乏针对问题金融公司执法的典型案例,金融危机使个人及机构投资者亏损数十亿美元,而这些金融公司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夏皮罗为SEC辩护时称,自从她2009年1月接任主席职位以来,SEC已采取重大举措,积极致力于完成该机构的核心使命,即维护市场公平、有序的市场并促进资本形成。SEC将任命新领导人,简化办事流程,并将努力改革运作方式。使系统现代化。

  夏皮罗同时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SEC已针对发行次级债的银行提起诉讼,指控其违法会计与信息披露原则,将复杂抵押贷款相关产品提供虚假陈述或加以隐瞒,误导投资者购买这些产品。

  但SEC尚未对信用评级机构提起诉讼,尽管这些机构给予许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投资级”,结果很快发现其评级是基于不合格贷款人的不良贷款。虽然SEC官员称将继续调查评级机构,但2006年信用评级机构改革法案禁止SEC对评级模型的标准或方法等进行监管,致使调查工作困难重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