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指导:“镀金”理财产品 涨跌都不亏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指导:“镀金”理财产品 涨跌都不亏钱?

2010年07月23日 11:2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价涨幅≥4%有现金收益,金价涨幅<4%则可拿到实物金条。民生银行日前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一款“镀金”理财产品,即使到期时金价下跌,投资者同样可以拿回金条,待金价上涨后再向银行回购。

  据介绍,该产品以200克黄金起购,按每克275元计价,起购点为55000元,投资期一年。在投资期内,金价涨幅达到10%,产品即提前终止,投资者获得10%最高收益;到期时金价涨幅等于或超过4%,投资者可获得4%年收益;若投资期结束前金价涨幅低于4%,投资者则拿回认购时克数相等的金条。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市场营销部经理艾莉称,从长远来看,金价仍呈上涨趋势,投资到期后,即使无法获得现金收益,投资者仍可持金条观望,一旦金价再度上涨,可通过民生银行回购,只需支付每克2元的回购费,同样有机会获得不错收益。她透露,该行今后还将不定期发售类似产品。

  在谈到和购买实物金条的区别时,艾莉称,购买金条每克需支付10~15元不等的销售费用,该产品仅向客户收取5元/克的金条加工费。若产品终止时银行向客户分配现金,预先收取的金条加工费还将退还给客户。且产品一旦在短期内上涨,客户能最短时间内获得最大收益,不用承担后期金价下跌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每当金价上涨时,一些银行都会推出类似的“镀金”理财产品,金价达到一定涨幅,即可获得理想收益;反之,即使金价上涨,投资者仍可能颗粒无收,甚至损失本金。类似承诺金价下跌亦返还金条的产品尚属首款。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称,虽然金价长远看涨,但投资者拿到金条并不意味着包赚不亏。“一方面,若急需变现而金价还没涨起来,投资者将出现亏损;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增强,若金价涨幅跑不赢CPI,投资者同样面临亏损的风险。”(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