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新农保扩大试点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新农保扩大试点启动

2010年07月23日 20: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新农保扩大试点工作本月正式启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强化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年底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的目标是达到80%以上。

  在今天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例行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今年下半年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依然是狠抓高校毕业生就业。

  尹成基介绍说,今年1-6月我国新增就业638万人,已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1%;下岗工人再就业30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万人。

  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下半年 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和新疆 等六省区,将有超过1100万人纳入新农保扩大试点范围。

  尹成基:全国总的试点覆盖范围将达到23%,试点工作于下半年开始启动,这六省区一共确定扩大试点的县是177个,涉及1178万农村人口。

  截至6月底,全国320个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全部启动参保缴费和发放养老金工作,参保人数超过5900万。

  此外,尹成基表示,下一步将以非公单位员工、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为重点,继续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并抓紧推进社保基础建设。

  尹成基:编制社会保障专项规划,加快推行全国统一、功能兼容的社会保障卡。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