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点抄底 基金三招教你选“金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00点抄底 基金三招教你选“金蛋”

2010年07月26日 11:2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农行上市、上半年经济数据披露以及股指期货交割三大变数落定之后,股市一举扭转颓势,自2400点向上迎来反弹机会。一向被誉为股市投资风向标的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正在发出增持信号,有不少投资者正攥着钱等着抄底基金,不过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股指位于2500点的位置,投资者抄底基金要考虑各类基金特点,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基金产品。

  招数一:抄底沪深300

  抵御非系统性风险

  从目前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个股和板块的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投资者仍要严防非系统性风险,将损失减小到最小,最好选择沪深300指数基金作为横跨沪深两市的权威指数,精选两市300只规模大、流动性好的股票为成份股,可有效抵御非系统性风险。长盛基金副总经理朱剑彪指出,大盘股经过上半年的调整后,已具备相当的安全边界,给投资者提供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目前,沪深300指数静态市盈率仅为17.5倍,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

  招数二:巧借LOF机制

  降低流动性风险

  在股市中不仅要防止非系统性风险和震荡风险,还要防止流动性风险给自己带来的损失。为了规避流动性风险,投资者可选择更加灵活的LOF指数基金。如长盛沪深300指数基金采用的就是LOF交易模式,既可以在场外市场进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交易所(场内市场)进行基金份额交易和基金份额申购或赎回。LOF交易模式由于可以场内交易,只需T+1日就可以进行基金交割,资金交收,此外场内交易使得LOF模式的基金交易费用相对低廉,并可实现跨市场套利。

  招数三: 布局标普500ETF

  分享美国经济复苏盛宴

  博时基金ETF组投资总监王政表示,随着资产配置的全球化以及基金产品的多元化,为优化资产配置,规避单一市场风险,出海投资布局国外强势指数已是大势所趋。利用标普500跨境ETF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或将成为中国投资者分享美国经济复苏发展的主流途径。

  国泰君安蒋瑛琨博士认为,在中国上市的ETF产品如果选择标普500作为投资标的,将会有利于国内投资者分享美国经济复苏成长的盛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