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广东将加大力度引进海内外创新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华华:广东将加大力度引进海内外创新人才

2010年07月26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26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广东省长黄华华在会上致辞表示,广东将进一步完善引才用才的政策措施,积极建立和国际接轨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力度引进海内外创新人才和团队,形成“东南西北中,人才到广东”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去年广东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建立,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去年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2.6万亿元人民币,居全国首位。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指标跃居全国第二,研发人员总数全国第一,发明专利授权量、创新能力均居全国第一。

  按照相关规划,今后一段时期,广东将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产业国际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努力建成为探索科学发展模式的试验区、深化改革先行区、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世界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以及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

  新时期的宏伟目标和蓝图的实现,需要大量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支撑。黄华华指出,广东为此制定了关于加快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和系列措施,仅去年就引进了12个科研创新团队和15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专业人才是中国和广东省推动科学发展的宝贵资源。”黄华华表示,广东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大的诚意招贤纳才,创造条件让海外人才在广东安居乐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