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蒜生姜价格猛涨市民叫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大蒜生姜价格猛涨市民叫苦

2010年07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7日电(唐贵江 李梦雨)继绿豆今年以来价格连续上演“翻跟斗”后,广州的大蒜生姜也在这半年内只涨不跌,价格持续攀升到4倍有余,其中大蒜每市斤价格高达12元人民币,而生姜也高达7.5元,让羊城市民和菜贩连连叫苦,部分菜贩为避免风险不敢卖蒜。

  记者27日走访广州多个菜市场及超市发现,半年前大蒜的价格仅为每斤2至3元,涨价达4倍有余。广州广大肉菜市场摊主苏女士坦言已很久不敢买进生姜大蒜,而很多菜贩甚至直接说明不卖生姜大蒜。“进货太贵,生意难做”成为了菜贩讲起大蒜生姜时的口头禅。在惠福肉菜市场做生意的简文芳表示,现在大蒜进货每斤7元多,大概三粒大蒜就要卖近4元;而生姜的单价也是半个月升5角。

  在广州越秀区某中餐馆负责购买食材的廖艳芳女士讲起大蒜生姜价格也连连叫苦,成本持续看涨,但食材不能偷工减料,菜品不能升价,只能少赚点。每日需要进货6至20斤大蒜和生姜的她,就这样看着原本2元多一斤的大蒜涨价,一直到现在7.5至8元的拿货价。

  在广大肉菜市场买菜的陈姨表示,大蒜生姜这些需要买的还得买,只能少吃一点或者在其他地方省钱。不过也有摊主表示,越来越多市民少买或不买大蒜生姜了,毕竟只是炒菜配料,却甚至贵过猪肉。

  讲到涨价原因,部分市民和市场摊主人为是由于最近内地各省洪灾造成交通受阻,或者和之前的“炒绿豆”原因类似,由产量减少加之货源囤积造成。而目前的绿豆价格虽然不在前段时间12元每斤的高位上,但9元每斤的价格仍然高企。苏女士担心大蒜和生姜的价格持续现状,成本高风险大,她近期不敢再进货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