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冀招商 河北副省长做“红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冀招商 河北副省长做“红娘”

2010年07月2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投资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表示“乐做红娘”,吁请河北企业界进疆淘金。图为杨崇勇发表讲话。 摄影:翟羽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7月28日电(记者 陈国林 翟羽佳)28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投资项目推介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农二师师长黄金忠一首“根在井冈山,整编渤海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瞬间拉近宾主距离,将推介会变成一次“探亲之旅”。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则表示“乐做红娘”,吁请河北企业界进疆淘金。

  据黄金忠介绍,作为中国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之一的农二师,位于华夏第一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前身是1947年王震将军率领的“三五九旅”干部团在山东渤海组建的教导旅,其主力为河北民军,首任旅长为河北籍著名将领张仲瀚。而按照中央部署,河北省此次援疆对口支援的就是新疆巴州和兵团农二师。

  黄金忠首先回顾了河北省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对农二师的无私援助,深情回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先后率领河北党政代表团到该师检查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的情形。特别是该师遭受严重冻害袭击后,河北第一时间拨付救灾款300万元,更表现出了河北人民的大情大义、大爱无疆。

  目前的农二师已是一个集四大垦区18个现代化农牧团场、23家工交建商企业、一家上市公司于一身的大型经济实体。来冀招商引资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该师投资环境、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本潜力、投资情形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向及5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河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石家庄市80家主要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对接。石家庄市副市长张殿奎在致辞中表示,两地经济互补性强,产业融合度高,此次推介会为两地搭建了一个洽谈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曾3次进疆,对农二师的“家底”如数家珍,他连用3个“义不容辞”表达河北省对口支援工作的决心。据介绍,河北对新疆“输血”每年已逾3亿元人民币。杨崇勇说,目前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在帮助新疆“造血”的同时,也为河北钢铁、装备制造、建材等行业带来发展契机。他用邯郸一家钢铁企业与农二师企业合作、不到半年出钢的生动事例,鼓励河北、新疆企业“自由恋爱、自由结合”,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这是继保定“寻嫁”后,农二师招商引资代表团河北之行的第二站。27日,该师在保定市成功举行了对口支援产业对接发布会,引起中外媒体的关注。本月,河北省投资4500余万元的对口支援试点示范项目——河北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开工典礼在农二师举行,也标志着河北省对口援疆工作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