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出现首家私人银行 准入门槛是1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出现首家私人银行 准入门槛是1000万

2010年07月29日 06: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端客户在私人银行体验个性化服务。记者倪黎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莞存款60%以上属于对私存款,在这个制造业名城酝酿出来的富人数量和质量都非常可观。那么,这些富人们享受着的又是怎样私密的银行服务呢?东莞第一家私人银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东莞中心昨日正式揭牌成立,客户准入门槛是1000万元人民币。

  对于东莞高端客户群体,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丁伟充满着信心:“截至6月底,东莞本外币存款达到5500多亿元,其中对私存款3000多亿元,占到所有存款的60%以上,所以这个市场很大。”

  根据招商银行和贝恩咨询做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70%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是企业主,东莞民营企业非常发达,有7.5万企业主,所以富人的比例更高,所以选择在东莞设立私人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刘玉兰说。据悉,建行、农行也准备在今年底设立私人银行。

  金融危机催生富豪需求

  为什么各家银行都在金融危机后成立私人银行呢?这和东莞本土的富豪们观念随着金融危机而转变分不开的。

  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后,东莞企业主们发现到,必须在日常对自己的财产做好配置,才能控制好风险,应对突发的危机。

  除此之外,招商银行总行财富中心副总经理王菁也认为:“金融危机让很多客户意识到国外金融工具的风险,由此带来对国内金融服务需求的增加。”

  当然,这么多银行想要设立私人银行也跟私人银行盈利能力有关,招商银行东莞分行行长王耀球告诉记者:“私人银行投入少,获利大,这也是很多银行争相开设的原因之一。”

  私人银行更主要的是为富人们的整个家庭的资产进行管理和提供配置方案。能成为私人银行的客户会有“1+N”,即是一个私人银行高级理财经理和全球资源网为他们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由于大部分富豪们资产都是很多样的,除了传统的投资股票、理财产品外,我们还会有艺术品、收藏品、名表等投资渠道提供,让富豪们在增值保值外,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提高生活的品质和品味。” 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刘玉兰表示。 (记者 赵碧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