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暑运迎来高峰 日接送旅客逾6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机场暑运迎来高峰 日接送旅客逾6万人次

2010年07月3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30日电 (记者 史广林)记者今日从昆明机场获悉,自7月1日全国暑运拉开大幕,昆明机场客流显著增长,并在7月26日迎来了第一个高峰,航班起降突破540架次,旅客吞吐量64605人次,航班架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昆明机场的客流一直保持平稳态势。直至6月,日均航班量也保持在470架次左右、旅客吞吐量5万2千多人次。进入7月以后,随着各大专院校和中小学的相继放假,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选择云南作为避暑胜地,昆明机场的流量突然出现了井喷。

  据统计,从7月1日至7月26日,昆明机场共保障航班13364架次,旅客1652707人次。日均514架次、63565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此外,暑运还处于云南雨季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持续降雨天气,这给航班保障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做好雨季大客流的航班保障,昆明机场加强了人员值班管理、天气监控、防汛防涝等工作,并进一步贯彻落实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应急预案,全力为抵离昆明机场的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地面服务。

  针对近期雷雨天气变化大的特点,昆明机场提醒广大出行的中外旅客,出行请携带雨具和加带保暖衣物,密切关注航班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及时与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准确掌握航班起降时间,提早做好出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