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转变增长方式非一日之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转变增长方式非一日之功

2010年07月3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独家专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记者 闻育旻 王槊 王峥)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今晚在出席“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要尽快跨越工业文明阶段,迈向更高级的生态文明阶段,须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生活方式,但这绝非一天的事情。

  陈东升曾撰文指出,人类社会的历史,实际上是人类社会与自然互动的一部历史。农业社会和农业文明是人类被动地接受自然、畏惧自然、适应自然,随自然生而发展。到了工业文明,是征服自然、战胜自然、挑战自然的过程。今天的生态文明则是一个更高层次的新的文明时代。

  他认为,伴随着以节能、环保、人文关怀为核心特质的生态文明的兴起,伴随着生态经济的出现,生态金融也会出现。生态金融在体现人文关怀,发展绿色经济,支持环保、节能以及新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都会大有作为。

  陈东升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表示,经济增长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过程可能会是潜移默化的转变过程,“不是一天的事情”,而他则身体力行提倡绿色低碳。他特别指了一下自己身穿的绿色衬衫,“我不穿西装不打领带”。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招商银行协办。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分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

  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