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峰:未来五年是太阳能改变人类的五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彭小峰:未来五年是太阳能改变人类的五年

2010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记者 闻育旻 王槊 王峥)“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今天傍晚在贵阳开幕。江西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欧美市场上的太阳能发电板全部都是赛维制造。

  彭小峰在介绍赛维在海外发展情况时表示,欧美很多建筑上的太阳能发电板都是赛维做的。彭小峰说,由于国内太阳能发电无法进入国家电网,用户自家又无法消耗那么多的发电量,导致中国的很多太阳能产品直接出口到了国外,国内用户反而很难用到。他表示,他非常希望国内的用户可以用到赛维出产的太阳能发电板。

  彭小峰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的光伏太阳能发电在中国的进展情况。他说,五年以前中国的太阳能发电在世界领域内地位低下。当时,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是20元一度电,而现在降到了8元一度。他相信,再过五年时间,光能和太阳能的发电成本将会降低到更合理的价格上,所以未来五年可能是太阳能改变人类生产方式最关键的五年。彭小峰表示,太阳能在五年以前的主要应用是发热,但现在普通市民都知道太阳能的很多用处,通过在未来的努力,中国企业可能就会和美国企业接轨。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招商银行协办。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分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

  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