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绿色金融”与招行实现二次转型没有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健:“绿色金融”与招行实现二次转型没有冲突

2010年07月3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张健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贵阳7月31日电(记者 闻育旻 王槊 王峥)“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30日至31日在贵阳举行。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张健今天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独家专访时表示,推行“绿色金融”与招商银行实现二次转型没有冲突,“绿色金融”恰恰就是二次转型的核心内容。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此前曾表示,6年前,招行成功地进行了第一次转型,从过度依赖利差收入转向零售业务、中间业务综合发展,现在招行将用三年的时间进行第二次转型,使招行竞争力获得大幅提升,管理水平向国际一流银行靠齐,并实现由内生资本推动招行规模发展。在此过程中,招商银行也提出了将“绿色金融”作为该行自身重点发展领域,将“绿色金融”的理念贯彻到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利用金融工具促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

  一方面是提出企业经营效益的最大化,另一方面又因践行“绿色金融”而不免告别许多传统产业大客户,招商银行何去何从一时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张健总经理今天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专访时则轻松地回应,“绿色金融”与二次转型没有冲突,正好是二次转型非常好的推动。二次转型要求提高资本收益、提高成本收入比、减少资本消耗,这要靠新的模式去做,如果招商银行还靠原来的模式去做,招商银行还去做熟悉的大企业、熟悉的传统产业、熟悉的客户,旧的模式肯定实现不了二次转型。

  张健总经理还说,二次转型要有新的客户、新的方法、新的创意去做,只有新了,我们就能获得企业更多的支持和回报,定价就会高一点,因为别人做得少,竞争不激烈,我们先掌握了风险,先去做了,对我们的回报也会多一些,而这就是二次转型的核心内容。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

  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