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两岸产业投资基金落户福州 基金规模2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个两岸产业投资基金落户福州 基金规模200亿

2010年07月31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31日电(记者 郑晓冲)福建省外经贸厅消息称,首个海峡两岸合资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已批准落户福州。业内人士称,这是福建与台湾金融业在银行、保险等成功合作后新的合作方式。

  海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首个海峡两岸产业投资该基金由台湾富邦金控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基金预计总规模为2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50亿元,主要投向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和闽台产业合作项目、台商投资企业,其中包括两岸合作的一些高科技项目。

  福建投资集团总裁王会锦透露,海峡产业投资基金第一梯队的项目将落地平潭综合实验区,投向区内的基础设施、台湾对接和高科技项目。

  据悉,海峡汇富基金公司已于6月18日与国开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福州市分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分别签约,在基金募集及提供金融服务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