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更换律师代理二审 预计最迟9月初终审宣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光裕更换律师代理二审 预计最迟9月初终审宣判

2010年08月01日 05: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审获刑14年后,黄光裕认为判决过重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昨日,知情人士确认,黄光裕已更换律师团队代理二审,二审将不再开庭审理,并已确定延长一个月审限,预计最迟9月初终审宣判。

  一审创个人罚金纪录

  今年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黄光裕因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同案受审的中关村科技董事长许钟民则因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以及单位行贿罪,获刑3年。黄光裕之妻杜鹃因内幕交易罪获刑3年6个月。三人财产处罚共计11亿元,创下全国迄今为止个人罚金的最高数额。

  黄光裕对两项罪名存异

  法院支持了检方所有的公诉意见,对于黄光裕本人及其律师所做的辩护,判决书中虽有所体现,但最终未对定论起到决定作用。

  黄光裕一审代理律师杨照东在领取判决后表示“判决过重”,黄光裕家人也反应激烈,对判决存在异议。黄光裕最终在上诉期限的尾声阶段向北京高院提起了上诉。

  据悉,黄光裕对一审判决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两项罪名的定性存在异议;在单位行贿罪中,一审法院认定的鹏润公司行贿,黄不予认可,但认可国美公司的行贿;对于内幕交易罪和非法经营罪,黄光裕坚持无罪。即使有罪,也表示量刑过重;在罚金方面,黄同样认为判决过重。

  更换律师代理二审

  昨日,知情人士透露,“黄案”二审将采取不开庭审理直接判决的方式。原本8月初到达审限,但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已决定延长一个月审理时间,即最迟9月初将会终审落槌。

  此外,黄光裕已更换了律师代理二审。目前的律师团阵容包括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国玉,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世国。

  据了解,其二审代理律师所在律师事务所邀请法学界九位专家举行了论证会。几位学界专家对于黄光裕罪名的认定存在争议,同时认为在内幕交易罪涉案金额的认定上,计算方法值得探讨。(记者朱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