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婆理财五大特质:用功耐心比率快追平男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富婆理财五大特质:用功耐心比率快追平男性(2)

2010年08月0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萧碧华也说,女生比较有风险分散与资产配置的观念,投资标的较广,包括不动产、基金、债券与股票,比较不会重压单一标的。

  特质五:存粮!勤于蓄积小钱。女生聚富的最后一把金钥,在于懂得从小处着眼。萧碧华说,“女生比较有记帐与储蓄的概念,不会看不起小钱,这是男生要学习的。”陈允懋对此特别有感触。他说,“我妈给我的观念是,能存下来的才是财产,每天讲我薪水多少钱、赚多少钱,这不是财产。”

  附:专家看女性理财优势

  陈允懋:(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负责人)

  1.女性较尊重专业、愿意讨论

  2.投资亏损的容忍度比男性高

  3.文件看得很仔细、在乎费用

  4.较愿意花工夫研究、参加研讨会

  罗友三:(信实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

  1.女性理财比较有耐心

  2.不贪心,赚5%、10%就满意

  3.喜欢自己能掌握的标的

  4.比男性冷静、理性、用功

  萧碧华:(联杰财务顾问、执行长)

  1.女性斤斤计较,不会让钱闲着

  2.较有分散与资产配置观念

  3.较有弹性,苗头不对会改变标的

  4.会把买房当强迫储蓄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