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今天的生态文明不完全否定了工业文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东升:今天的生态文明不完全否定了工业文明

2010年08月01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30日至31日在贵阳举行。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今天的生态文明不完全否定了工业文明。

  陈东升说,人类社会的变化就是文明的变化,就是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的变成,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工业文明是对农业文明的发展和稳定,今天的生态文明我觉得不完全否定了工业文明,但是工业文明这种不可持续的模式你要改变掉,当我们的文明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过渡的时候,你像中国三十年的工业文明的发展,一个是我们生活的保障,我们的大量的农民工,还没有完善的保障体系,所以巨大的社会保障体系我们没有支扶。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生产,所以我们三十年的制造业的崛起,工业的崛起我们没有注意到环境保护,所以我们的金融体系一定要适应我们生态文明的到来,其实我们银行家和金融家最大的思考就是怎么来适应生态文明,怎么来构建绿色标准的生态标准的金融,像马银行讲的绿色通道,绿色贷款,所以绿色金融是自然而然而来的。

  “2010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以“发展绿色经济、企业家在行动”为主题,邀请知名企业的领导人,共同探索在绿色经济时代企业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号召企业家行动起来,率先践行绿色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全程报道此次企业家绿色行动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