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美国经济或再陷衰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经济或再陷衰退

2010年08月0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放缓,情况就好像一次半经济衰退,他警告,假如房屋价格下跌,美国经济便会再陷衰退。

  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复苏已经暂停,但由于今次的复苏已属温和,而若连温和的复苏也不能持续,情况便好像经历一次半经济衰退。

  被问及美国经济会否再度衰退,他答称,假如房屋价格下跌,这是有可能的,而屋价在去年最好只可以称得上是平稳。

  格林斯潘的继任人伯南克曾表示,经济前景异常不稳定,而美国商务部上周亦公布,次季经济仅增长了2.4%,比首季经修订后的数字大幅回落,格林斯潘认为,美国的问题基本上而言,是因为经济形势较不平衡,甚至支离破碎,任何经济复苏目前只会惠及大银行、大企和高收入人士,他们因为退休金增加而拿来消费,而这正是为何消费开支增加的主要原因。

  虽然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已从今年的高位回落,但其在七月三十日收市时报1101.6,仍然比去年的谷底高出六成三,格林斯潘认为,股市持续上升将会令经济继续得到刺激。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