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洗化品牌经得起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多少洗化品牌经得起质疑?

2010年08月03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霸王”引起关注的“中草药问题门”余波未止,同样以“中药洗护”为特色,宣称“100%中草药护理”的章光101生发产品又遭质疑含有 “处方西药”米诺地尔。据悉,新加坡卫生科学局目前已下令将章光两款产品下架。

  据公开资料显示,外涂的米诺地尔和口服的保法止是仅有的两种经科学检验对防止男性型脱发有一定疗效的化学药。米诺地尔防脱发主要是外用,而且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一般护发美容中心都不准售卖或使用,否则容易出现皮肤发痒甚至严重脱发。宣称“纯中药生发产品”的章光101为何会含有西药米诺地尔的成分,确实令人生疑。

  一来,如果不是主动添加,米诺地尔成分显然不会自动产生;二来,章光101宣传的“极少数人的过敏症状”,与米诺地尔使用不当的副作用症状高度相似,让人不得不怀疑背后的关联。除了新加坡发现的问题产品外,章光101其他系列生发养发产品是否也存在同样问题,公众尚且不得而知。不过,依照“一流产品出口,二流产品内销”的常识,出口国外产品尚且“不纯”,内销产品大概也“纯”不到哪里去。

  霸王的麻烦还没有完,章光101又被下架了,这些打着“中药世家”、“纯中药”的洗化用品国产大品牌到底怎么了?事实面前,那种保护民族品牌的论调,让人感到非常无味,虽然我们并不排除也许确有所谓 “幕后推手”存在。可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危机出现了,首先应该反思的还是自己的问题。这里面,诚信经营品质的缺失最为令人痛心:不仅“纯中药”也许只是一句谁信谁傻的广告词,对概念包装炒作的关注更是早已超过了产品质量本身。

  在霸王洗发水含致癌成分的后续质疑里,霸王集团创始人陈启源是否真为“中药世家”,“丽涛”洗发水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霸王防脱”洗发水等等,相比“国家机密”式的霸王二恶烷含量以及模糊不清的国家标准,显然更让霸王感到恼火。于是宣称“高度尊重媒体”的霸王,有员工冲击了报社。那么,章光101呢?添加米诺地尔是不是为了增加防脱生发效果,但又不肯放弃“纯中药”这个炒作卖点,至于消费者可能遭遇的损失,则全部交给了所谓“过敏反应”吧?

  支持国产是应该的,也是很多消费者的自发行动,但公众这种良好的情感,如果只是在广告宣传时被商家粗暴地利用,甚至不惜使用欺骗的手段,那么,当消费者不得不屡屡以牺牲个人健康作为代价去“愚忠”国产时,谁能说这不是一种自砸饭碗的愚蠢呢?(舒圣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