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遏制制售假劣农资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遏制制售假劣农资势头

2010年08月05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5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农牧厅5日发布消息说,今春以来,甘肃省全面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制售假劣农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

  甘肃省农牧厅对外称,在春季专项整治行动中,甘肃各地根据农业生产、农资产品生产销售的特点,结合本地实际,突出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农机及农机具等当地使用比较广泛的农资产品为监管重点,将监管重心下移,重点加大了对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以及乡、村农资集散地和经营单位的检查,彻底封堵假冒伪劣农资的流通渠道,加强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监管,对一些群众投诉强烈、市场秩序混乱的地区进行了集中督办,对近年来群众投许多,违法生产经营农资产品行为情节严重以及造成重大农业生产责任事故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加强了监管,进行重点整治。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甘肃省各级农牧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50人(次),检查农资市场1248个,检查农资经营门店9750个,查获不合格种子23470公斤,假劣过期农药1855盒(瓶),查获不合格肥料5300吨,假劣兽药6154盒(袋、瓶),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起到了“打假、护农、保粮、增收”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通过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农民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农资产品质量和农民群众满意程度不断提高,对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灾后重建和春季农业生产安全,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