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飙升 豆制品“沾光”销量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菜价飙升 豆制品“沾光”销量激增

2010年08月06日 11:41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菜价飙升,反而让豆制品沾光,在市场上的销量激增三成。昨日朱女士到积玉桥附近买菜,她发现小白菜居然涨到四块钱一斤,比前段时间贵了一倍。她转了一圈后,只拎了半斤小白菜回家。“买半斤白菜,还不如买二斤豆腐。”朱女士说,一块钱豆腐可吃二顿,凉拌、打汤都蛮好。

  豆腐、干子最好卖

  昨日上午,记者在一超市看到,豆制品区被一扫而空,豆腐、干子尤为走俏。武汉大众乐豆制品有限公司是武汉放心豆制品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韩军告诉记者,夏季本来是豆制品消费的淡季,因为高温豆制品不好保存。但今年受灾情影响,菜价不断攀升,豆制品淡季不淡。该公司平日每天销量在3000斤,眼下每日销量上升到4000斤,尤其是豆腐干子最好卖。

  “一块钱买一碗豆腐,却买不到半碗青菜。”韩军说,为平抑价格,他们公司所有豆制品都没有涨价,且公司刚与农户签订协议,订单采购本地黄豆,降低生产成本。

  豆制品菜系替代叶菜

  中商平价有关人士透露,最近豆制品价格没涨,但销量同比增长三成。主要原因是前期降雨较多,造成了蔬菜价格的上涨,部分顾客选购豆制品来替代蔬菜。其次,近段时间以来天气酷热,凉菜更受欢迎,豆制品大多都比较适合做凉菜,并且豆腐、凉粉等都还有一定的清火降燥的功效。

  超市集贸市场豆制品走俏,一些餐饮店加大豆制品进货量。洪山某餐馆刘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青菜价格涨得太厉害,以前炒一盘叶菜可以赚二块钱,现在炒一盘亏一块钱。涨价担心影响客源,无奈之下,他取消一些青菜菜品,取而代之的是凉拌豆腐、四川粉条、豆腐汤。

  ◇相关新闻

  青椒肉丝等低价菜涨二三元

  年轻人被迫回归厨房

  本报讯(记者 邹茂林)记者昨日了解到,鸡蛋等原材料上涨,为了减低成本,酒店开始涨价,让流动客人减少了二成左右。

  在洪山广场附近小餐馆,农家小炒肉、青椒肉丝等菜“暗涨”了二三元,而在街道口附近的餐馆,多道牛蛙菜及时令蔬菜已经挂起了“免供牌”。

  武汉醉天香酒店行政总厨陈彦斌介绍,前段时间菜品调整了一下,低价菜相对少了一些,这几天客人流量明显减少。

  业内人士认为,年轻人图方便,不愿大热天下厨。不过原材料上涨,酒店“暗涨”价格,减少低价菜供应,年轻人算了经济账,还是买菜回家做划算一些。(万方 陈红霞 通讯员 董义忠 敖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