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全面清理县级及以下强农惠农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旭人:全面清理县级及以下强农惠农资金

2010年08月09日 1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8日消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广东调研检查时表示,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查工作是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保障,下一步要对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县级及以下的强农惠农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对资金的安排、分配、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谢旭人强调,目前国家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越来越多,财政涉农支出大幅增长,涉农资金种类多、管理环节多,对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市县政府要在全面、准确摸清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当地农业发展重点项目,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筹安排、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各记其功”的原则,把符合使用规定、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支农专项资金纳入整合范围,有规划地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要充分发挥基层财政部门特别是乡镇财政了解基层情况的优势,强化基层财政在涉农资金审核、使用监管方面的职责,积极实施就地、就近监管,提高乡镇财政管理水平。

  谢旭人指出,民生支出的公开是最重要的预算公开。基层财政部门在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的同时,要大力推进重大民生支出公开,让人民群众知道政府的钱都花在哪里,效果怎么样。经同级人大或其常委会审议批准的地方预、决算要主动向社会公开,做到完整、真实、细化,并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  (记者 朱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