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最高规格“绿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举办最高规格“绿博会”

2010年08月12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翁阳)为引导国内产业向低碳转型,同时为国内外企业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中国“绿色”领域最高规格、最具国际化水平的盛会——2010年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将在11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11日,“绿博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博览会以“绿色经济、互利共赢”为主题,全面展示当前世界范围内绿色领域的“一流企业、一流技术、一流产品和最新成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重要趋势,环境与发展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核心问题,绿色经济将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与持续发展的新引擎。中国政府将恪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高度重视并愿意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

  蒋耀平说,正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国希望以举办绿博会这一实际活动,呼应年底将在墨西哥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呼吁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引进国际一流的产品和技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挑战;向公众大力普及绿色理念和绿色知识,充分倡导绿色消费,积极塑造绿色生活方式。

  据悉,博览会将展示中国绿色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引导中国企业向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低碳技术、循环经济等绿色经济的重点领域转移,为国际国内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各国相关领域企业了解开拓中国绿色经济市场提供机遇。

  为吸引更多符合参展定位的参展方,凡确实满足三个“一流”和前沿研究成果条件的企业或机构,主办方将不收取展出费用。

  截至一周前,已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瑞典、瑞士、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韩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的600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初步确定参展。国内外企业大约各占一半,其中包括西门子、摩托罗拉、爱立信、GE、飞利浦、大众汽车、通用汽车、英特尔、戴尔、惠普、空车客车、庞巴迪、第一太阳能等国际知名公司。目前还有众多国内企业向组委会表示出参展的强烈意向。

  为丰富并扩充博览会的内容和内涵,加强国内与国际、产业与政府的高端对话和交流,传递各国努力发展绿色经济的意愿和声音,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高峰论坛”,以及配套的四个分论坛。主办方将邀请中国国务院领导、部委领导,各国政要,联合国代表,国际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和国际国内一流企业高管参加论坛。

  博览会由商务部、中宣部、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12家部委共同主办,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