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高铁实行新运行图 车票充裕旅客现买现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宁高铁实行新运行图 车票充裕旅客现买现乘

2010年08月13日 17: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路部门昨起实行新运行图。20对沪宁直达的高铁列车中有16对将改在上海站到发,占了沪宁间直达高铁列车数量的4/5,而在虹桥站到发的沪宁直达高铁列车剩下4对,只占总数的1/5。其中早高峰时段仅3小时,上海站就有11趟高铁密集连发。虽然依旧是暑运高峰,但记者发现12日至15日等未来多天沪宁线上,多趟“G”字头、“D”字头车票有300-500张的余票,上两周的“一票难求”情况得到了一定缓解。

  现场调查:晚高峰当次票有剩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大厅内共设30个购票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了许多购票旅客。其中23、24、25号窗口是“高铁专窗”,只出售沪宁高铁车票。

  记者发现这三个专窗前各排了10人左右,比普通窗口前排队人数还略少些,因此排队买高铁票用时并不会太久。

  15点40分左右,大厅内播放广播说当次车票还有少量剩余。而23号窗口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其实高铁车票并不是非常紧张,“还有少量剩余只是说当次车的票还有少量,之后的高铁车票多的是,可以满足旅客需求。”

  旅客反映:购票难问题明显缓解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购票者刘女士,她当场买到了自己满意车次的车票。记者了解到,从刘女士的住处前往上海站只要花20分钟时间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即可。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列车在虹桥站开出去的话,我就不会选择坐高铁了。我从家里到虹桥站大概就要1个多小时,从上海到南京的高铁也就开一个多小时。这样加起来要花两三个小时才到南京。还不如一些别的交通工具价廉物美。”

  而另一位在专窗排队购票的旅客黄先生当场也买到了满意的车票。据黄先生说:“上个礼拜我就打算买高铁票去南京,但是排队排到我的时候,售票人员告诉我,高铁车票早就卖完了。”“但今天买票好像不像上周那么难了”,黄先生向记者表示,购票难问题有了明显缓解。

  【影响】

  2号线客流量没有变化

  虹桥火车站沪宁高铁的直达列车减了5对,不过由于6对京沪动车移师虹桥火车站,因此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的客流影响不大。

  昨天下午四点半,记者来到了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一列开往广兰路方向的列车刚刚靠站,站台上的乘客一下子都上了车,列车并不拥挤。站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铁运营的调整,使得到站列车的时间有所调整,地铁客流的时间分布上有所变化,但总体客流量变化并不明显。

  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沪宁高铁直达列车减少了5对,但6对京沪至上海的动车组移师到了虹桥火车站,一增一减相互抵消,对地铁客流的影响很小。( 何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