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城市党报及重点网站负责人赴深圳采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重点城市党报及重点网站负责人赴深圳采风

2010年08月16日 1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更好地总结深圳经济特区三十年的成就经验,共同思考未来三十年特区的发展,深圳市邀请了全国21家重点城市党报的负责人和网站负责人来深采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与大家座谈时,希望在新的改革开放时期,在新的科学发展时期,全国新闻界的朋友们给予深圳更多的关注、更多的关心、更多的宣传,让深圳经济特区在新的时期继续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

  王荣说,三十年间,深圳在改革开放事业上为国家先行先试,而深圳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反过来又印证了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定可以成功的。

  王荣说,深圳8200亿的GDP绝不是简单的开放的结果,也不是简单的改革的结果。三十年间,深圳成长起来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现代化的大企业。而这些企业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得益于深圳这块土壤。深圳在三十年还建设起了一个世界关注,拥有1400万人口的大城市。这一发展速度在世界城市发展史上是没有的。另外,深圳在党的建设、社会体制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荣还指出,在三十年的特殊历史节点上,面临的成长的烦恼,转型的阵痛,深圳并不回避。首先,圆梦之后,如何保持激情?深圳提出继续营造当年想干、敢干、快干的氛围,继续营造孔雀东南飞的环境。第二,对于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更需要深圳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王荣表示,在特区三十年新的起点上,深圳提出要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希望全国的新闻媒体继续关心、支持深圳的各项事业,为深圳继续引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城市党报的负责人代表、天津日报总编辑王宏和人民网副总编罗华表示,来深圳两天进行采风,感受到了深圳三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将积极组织报道,宣传好深圳的新成绩、新思想、新观念、新概念。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了座谈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