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生态环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的生态环境

2010年08月16日 14:29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全市有近一半的土地被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以内,用作郊野游览和自然生态用地。这个常年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的生态园林城市,森林覆盖率高达47.6%。

  -环境保护

  2009年,深圳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优良天数共计364天,主要饮用水源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4.4%。

  深圳已建立较完善的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测系统:目前有空气、水质、噪声自动监测站共24个,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已联网299家企业、354个监控点。

  深圳正在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和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建设。全球首批纯电动出租车2010年开始在深圳投入运营。

  -环境优美的生态园林城市

  “公园之城”深圳拥有怡人的城市自然环境,653个公园总面积达20452.46

  公顷,比2008年增长27.94%。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0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3平方米。自然保护区覆盖率达到30.65%;974平方公里的生态控制线范围得到有效保护。

  深圳先后获得国际建协亚洲首个城市规划奖、国际“花园城市”、联合国环境保护“全球500佳”、“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示范城市”、“保护臭氧层示范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