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余台商陕西“掘金” 西部渐成投资热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40余台商陕西“掘金” 西部渐成投资热土

2010年08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8月17日电(记者 冽玮)“两岸签署ECFA之后,我和台湾金融界的同仁今年8月先后来重庆、西安考察,多家金融业者都希望考察设立西部据点的可行性。他们认为,双方在金融人才培养、中小企业贷款等方面都有合作的空间。”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17日在第二届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开幕式上如是说。

  由台湾财团法人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等组团参会的240余位台商代表当日走进享有“十三朝古都”美誉的西安,在感受厚重中华文化底蕴的同时,寻觅商机,共谋经贸发展。

  第二届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于8月17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陕台经贸、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主题是:推进陕台产业合作,实现两岸共同繁荣。大会将安排4场投资合作专题洽谈会。

  此次来陕的台商所属产业涉及金融、农业科技、航空、文化创意、中医保健等众多领域,大多对参与投资广袤的西部市场颇有兴趣。在此期间,他们将赴西安、宝鸡、延安、榆林、汉中等市进行投资考察。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在大会作主题演讲时透露,截至目前,陕西省有台资企业750多家,累计合同投资额19.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额13.6亿美元,项目涉及制造业、娱乐业、房地产业、租赁业、电子信息、服务业等领域,居该省吸收境外投资的第二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