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已逾4000万 世博盈亏平衡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客已逾4000万 世博盈亏平衡可期

2010年08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幕第106天,累计入园参观者突破4000万人次。若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内,世博会接待游客数量能保持这一势头,闭幕时共接待7000万人次将无悬念。

  与此同时,世博会的各项收入也基本上按照此前的预测一一兑现。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海此前设定的世博会盈亏平衡目标应可期待,世博会收入以及对上海经济的拉动作用甚至会超出预期。

  盈亏目标有望实现

  世博会收入主要包括门票、园区内餐饮及商品销售、中外企业赞助、世博会特许商品销售等收入。从门票收入看,考虑到4000万人次中有一部分为免费票,按照每张票价100元计算(当日票160元、夜间票90元),门票收入已经达到40亿元左右。

  这仅是一个估算数据。事实上,由于门票销售要超前于游客入园,目前除每日正常售出的门票,已售出但未使用的门票为2000万张左右。这意味着,世博会的门票收入已经达到60亿元左右,提前实现了此前设定的60亿元目标。

  在园区内销售方面,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开园3个多月来,销售额逐月升高,从5月的4.13亿元跃升至6月的5.27亿元,7月又进一步提升至5.42亿元。在商业赞助领域,此前外界普遍预测这一收入超过40亿元甚至50亿元。在特许商品销售上,上海世博会也提前告捷。

  上海官方数据称,上海世博会总投资为286亿元,其中园区建设费用180亿元,运营费用预测为106亿元。此前,上海订下的目标是不赔不赚、收支平衡。

  陈信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盈亏能否平衡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游客数量能否得到保证。按照目前106天4000万人次推算,最终接待7000万人次没有问题,收入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对经济拉动或达794亿

  世博的商机不仅体现在世博园区内,每天数十万的人流同样带动了园区之外的消费。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数据,上海市5月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2亿元,同比增长17.1%;6月份零售总额501.58亿元,增长19.5%;7月份505.98亿元,增长18.1%。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预测,如游客数量达到预计中的7000万人次,世博对上海的经济拉动可以达到794.77亿元。

  陈信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游客的人均消费要高于预估,因此世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很可能超出预期。  (记者 黄淑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