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力争使民生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蒙古力争使民生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10年08月22日 20:11 来源:北方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我区民生指标在增量和提标两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在今后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过程中,我区将继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其核心是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遵循弱势群体先行、工薪阶层跟进、全民普遍增收的方向,力争使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我区各级民政部门必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城乡低保提高保障标准已经连续几年被确定为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民政部门建立城乡低保资金投入机制的自然增长机制,每年按照15%进行递增,确保城乡困难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为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水平,根据《自治区党政联席会议2010年第2次会议纪要》确定的民生指标调整政策,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区涉及民政的民生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从2010年1月1日起,我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人均每月提高30元,农村牧区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人均每月提高15元;五保对象分散和集中供养最低标准要分别达到每人每年1961元和2753元,使我区的五保供养水平达到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还要加大敬老院建设力度,力争使全区五保集中供养率再提高10个百分点;全区孤儿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最低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和500元,使我区孤儿供养水平达到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