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CPI涨幅有望回落 粮食猪肉上涨空间有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CPI涨幅有望回落 粮食猪肉上涨空间有限

2010年08月23日 13: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物价局了解到,尽管近期部分商品出现涨价,但在市场需求总体稳定的背景下,粮食、猪肉等重要商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未来将趋于平稳。

  近日,省物价局组织召开价格形势分析会,对当前我省价格走势进行研判。与会专家指出,7月CPI环比上升带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符合我省价格运行特点。每年7、8月我省气温达到全年高点,同时进入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加上暑假因素的影响,每年这个时候蔬菜、禽畜、水产价格以及交通、旅游等服务价格均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CPI涨幅也相应较高。

  专家认为,目前有利于缓解通胀压力的因素较多。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出现下跌,PPI自5月起连续3个月下跌,传导至CPI的压力得到减缓;与此同时,翘尾因素不断减弱,8、9月翘尾影响将下降至0.6和0.4个百分点,到第四季度将基本消失。如无突发性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我省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CPI涨幅有望逐步回落。

  据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当前我省粮食、食用油、生猪、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尽管其价格可能随天气、节日等因素出现波动,但幅度不会太大,总体仍将保持平稳。粮食,随着后期粮农惜售预期减弱,市场供应将进一步增加,价格上涨受到抑制。预示后期生猪供应量仍将宽松,短期内价格大涨的可能性较小。(记者/牛思远通讯员/岳佳综)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