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全面展开铺轨 京沪高铁有望明年底建成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沿线全面展开铺轨 京沪高铁有望明年底建成通车

2010年08月23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自7月19日在徐州率先展开铺轨作业以来,目前已在沿线全面掀起施工高潮,每个工段大约每天铺通4——6公里,尤其是徐州至蚌埠段,单个工作面创下日铺轨12公里的纪录。有关专家预计,以这种铺轨进度计算,京沪高铁有望在明年年底提前建成公车。

  京沪高铁连接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公里,经过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个省市,于2008年4月18日宣布全线开工,原定总工期约5年。但是自开工以来,各工段、各工种进展迅速,尤其是自7月1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开始铺轨徐州至蚌埠段双线157.3公里以来,全线目前每天可以铺轨20公里以上,其中,上海段计划于2个半月内完成施工,预计明年4月份,调试用车可以上线运行;南京段每天可铺轨6公里,计划今年11月15日完工;天津段预计每天单向可铺轨4至6公里;徐州至蚌埠段单个工作面已经创下日铺轨12公里的纪录。以上述铺轨进度,京沪高铁有把握提前至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京沪高铁的钢轨采用500米的长轨,由5根长100米的钢轨在出厂后经过精密加工焊接而成,比传统的25米钢轨平整度更好。当钢轨上道后,技术人员还会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移动焊接设备,将每一根超长钢轨二度焊接,尽可能让全线的钢轨都保持在同一个水平面上。最高时速达到380公里京沪高铁动车组,将不会在行驶中发出“嗒嗒”的车轮撞击钢轨焊接处的噪音。(石凯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