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按期召开股东大会 莱钢济钢重组推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法按期召开股东大会 莱钢济钢重组推迟

2010年08月24日 09:2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6个月的沉寂之后,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无奈宣布两家间重组将不得不推后时间表。

  今年2月24日,莱钢股份与济南钢铁曾公布双方重组预案。根据该方案,济南钢铁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莱钢股份,并以5.05元/股的价格向济钢集团、莱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预估值为85.85亿元的存续主业资产和济钢集团的30亿元现金。济南钢铁、莱钢股份换股均价分别为5.05元、12.29元。此外,方案还设计了莱钢股份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即莱钢股份异议股东可按条件,每1股获得12.29元。

  然而,今日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的公告显示,虽然此次重组事项中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尽职调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是本次重组涉及的土地、房产等相关资产的权属正在完善过程中;山东钢铁集团、济南钢铁与莱钢股份仍在就国家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发生的变化和房产土地权属完善等问题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并正在与本次重组各中介机构就前述变化及其对实施本次重组项目的影响进行论证。

  受上述有关因素影响,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表示,无法在首次审议重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后6个月内即2010年8月24日前发出召开审议重组相关事项的股东大会通知。根据有关规定,两家公司都应当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以该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发行股份的定价基准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重组预案发布之后,受钢材价格等多种因素影响,济南钢铁与莱钢股份股价一路下行。其中,济南钢铁的股价已跌破前述预案中确定的5.05元/股的增发价格多日,跌幅超过两成。所以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以远高于市场的对价出售资产非常不合算,因此也不远推进重组。记者 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