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作家富豪榜:帕特森岁入7000万美元(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作家富豪榜:帕特森岁入7000万美元(5)

2010年08月25日 13: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纯文学作家无一上榜

  而这份榜单还有不少颇耐人寻味之处,比如,英美作家瓜分了榜单前10名的席位,其中美国人有8位,英国人有两位,这说明英美文学在世界文坛的雄霸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这主要指市场占有率)。又比如,这10位富豪作家全部为清一色写类型小说的畅销书作家,那些纯文学作家一个也没在上面,中国文坛目前的情况倒是和这非常相似。

  记者进一步分析发现,这10位类型小说家当中,写惊悚悬疑题材的有5位(詹姆斯·帕特森、斯蒂芬·金、肯·弗莱特、迪恩·孔茨和珍妮特·伊万诺维奇),写言情纯爱题材的有两位(丹尼尔·斯蒂尔和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写吸血鬼题材、犯罪小说和魔法小说的各有一位(分别是斯蒂芬妮·梅耶、约翰·格里森姆和J.K.罗琳),这显然表明,惊悚和悬疑题材最有市场。

  特别聚焦

  大牌作家觊觎中国市场

  虽然这些大牌作家在西方国家都是如雷贯耳,但在中国的影响却很不一样。像斯蒂芬·金、弗莱特(《圣殿春秋》)、梅耶(《暮光之城》)、罗琳(《哈利·波特》)这几位在中国可谓很有人气,但是其他人则不然。尤其是首富帕特森,前几年国内出版社也相继引进他的《2次机会》、《3度夺命》、《救生员》、《死亡之吻》等作品,但总体销量很普通。正因为如此,甚至在帕特森多产的2008年和2009年,他竟没有一部作品被引入中国内地。

  实际上帕特森也算是个实力派,他生于1947年,现居佛罗里达州,被誉为美国惊悚推理小说天王,他的新作一问世,即能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首位,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从不失手的人”。现在,帕特森的作品已近30部,被翻译成近40种文字,累计销售超过8000万册。记者了解到,由于中国市场庞大,以他为首的一些西方大牌作家正通过各种方式与中国的出版社取得联系,推销自己的作品。(据《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