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出租车司机眼中的深圳:痛并快乐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0后出租车司机眼中的深圳:痛并快乐着

2010年08月25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记者 王槊)“我觉得深圳这个城市最好的一点,就是它有很强的包容性,不会排外”,出租车司机老张一边开车,一边对中新网记者说。老张来自湖南,是60年代末生人,在深圳工作了11年。而在深圳的出租车司机中,湖南人的比例占了差不多百分之七八十。老张眼中的不排外,意味着他作为一个外乡人,并不需要去刻意迎合这个地域的特殊风格或者习俗。

  然而除此之外,老张还有很多烦恼。比如像很多到大城市谋生的外来务工人员一样,虽然在深圳奋斗了11年,老张却始终没能买得起属于自己的房子。“深圳的房价太贵了,关内都要20000元以上了,租房一个单间也要1000块钱以上”,老张苦笑着说。“我老婆在深圳呆了几个月就回去了,觉得这里生存压力太大,小孩上学也要交一大笔借读费,所以干脆就都回了湖南老家。”

  深圳出租车司机每个月12000多的“份子钱”着实不低。老张告诉记者,每个月扣完份子钱,自己只剩下三四千块,还要自己花钱洗车修车。老张有点自嘲地说:“就算这样,也比一般工厂打工赚个2000来块钱强点,至少我这工作还比较自由。”

  尽管自己的收入在深圳并不算高,但老张还是很乐观,很为自己能走出家乡,在深圳打拼而自豪。“不管怎么样,我既然来了就不能随便回去,就先做着吧。毕竟,就算以后不开车了,深圳也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