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会开幕 近3000名海内外宾客出席开幕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博会开幕 近3000名海内外宾客出席开幕活动

2010年08月26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6日电(张乾铄 穗宣 穗协作)2010年广州博览会26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近3000名海内外宾客出席开幕活动。广东省领导朱小丹、张广宁、徐尚武等出席开幕仪式,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受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委托致开幕辞。

  万庆良指出,“广博会是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外经贸大型博览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已走过18个春秋,2010年广博会将以加强区域合作、宣传亚运为重点,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打造广州会展精品。”

  万庆良表示,“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和文化多元化的步伐不断加快,这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以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谋划新的更大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广州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作为千年商都,将抓住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更加开放务实的姿态,与更多的城市、地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万庆良强调,“继广博会这一盛会之后,再过78天,广州将迎来第16届亚运会和首届亚残运会。这将是亚运史上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盛会。当前,广州正在举全市之力,以‘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为主题,紧张、高效、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开幕式结束后,张广宁、万庆良等省市领导与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宾客共同参观了展馆。

  同期间,电子游戏国际展、广州(国际)名优农产品、食品博览会也同台亮相,为全面展示海内外各地特色和发展成就提供良好机会。海内外宾客汇聚一堂,互相促进,共同合作,实现共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