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再加强贸易保护 美商务部出台贸易救济措施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拟再加强贸易保护 美商务部出台贸易救济措施建议

2010年08月28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商务部26日出台强化贸易救济措施一揽子建议,以加强反倾销、反补贴(简称“双反”)等措施执行力度。

  美国商务部提出的一揽子建议总共14项,涉及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济措施。其核心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取消给予单个外国出口企业在特定情况下的反倾销或反补贴豁免。目前,美国政府对来自某一国家的某类进口商品实施反倾销或反补贴制裁后,如果该国单个出口企业能证明自己连续3年未发生倾销行为或连续5年未接受非法补贴,则可免受相关贸易制裁。

  其次,规定在相关部门作出反倾销或反补贴初裁后,受到制裁的企业只能以现金作为保证金继续向美国出口商品。

  再次,针对涉及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反倾销案例,改变目前计算倾销幅度时有关出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计算方法。同时,采取新的计量方法计算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工资水平,使用替代工资水平以充分反映包括福利、税收等在内的所有劳动力成本。

  奥巴马政府上台后,鉴于国内经济低迷,内需持续疲软,美国政府将出口视作拉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然而,随着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下降,再加上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日渐抬头,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济措施的使用日益频繁,遭到一些贸易伙伴国的强烈反对。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