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船业成大陆企业赴台上市第一单 申购价19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扬子江船业成大陆企业赴台上市第一单 申购价19元

2010年08月28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证券交易所8月27日公告,作为大陆企业赴台湾上市第一单,扬子江船业(911609)台湾存托凭证(TDR)上市公开申购电脑抽签将于9月2日上午9时开始办理,每股申购认购价格为19元(新台币,下同)。台湾证交所还表示,扬子江船业申购期间为8月27日至31日,申购总股数2190万股,申购单位为1000股,主承销商为永丰金证券公司。

  扬子江船业TDR预估筹资规模为40-45亿元,将创TDR募资第二大纪录,仅次于康师傅TDR募资规模。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台湾将再掀TDR风潮,其中将不乏新加坡龙筹股的身影。据悉,大陆基础建设概念沪安电力控股(911612)以及大陆服饰功能面料龙头公司泰山科技(911611)等日前都送件申请发行TDR,预计最快将于9月或10月上市。

  台湾证交所发言人朱士延表示,正与几家在海外上市的大陆公司就发行TDR事宜进行接洽,未来的着力点是吸引红筹股,特别是已经与台资企业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的公司。

  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薛琦此前也指出,现在台湾股市缺乏石油、矿产勘探等天然资源股。引入大陆红筹股在台湾发行TDR后,不仅可以充实台湾股票市场产业链,还可令市场板块更加完整。

  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以扬子江船厂有限公司和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为核心组建的大型造船企业,主流产品有大中型集装箱船、大型散货船及中型多用途船。2007年4月18日,公司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